chanlyne

后生的恐惧

如今想写点东西,却常常话到嘴边又咽回去。不敢大胆地说,大胆地写,怕被莫名其妙的抨击和指责击碎我的玻璃心。
如今的朋友圈里装点了各式各样的Life styles,你不能说都是假的,但谁会天天活得那么精致出彩。可是你心里还是默默地酸了一阵。你明知道那只是别人生活中其中比较光彩的一面,但你想,你连这样的一面都没有。你觉得自己无用,觉得自己的人生找不到意义和出路。
你白天活在穿衬衫和高跟鞋的写字楼里,晚上回到不足20平米的出租屋。你觉得很累,你想回家,你觉得这座城市没有满足你当初的幻想。你想结婚,可男朋友告诉你:我们没有钱,再缓缓吧。你开始质疑这一切值得吗,可你想不明白。
台风天你冒着暴雨到了公司,淋了一身湿,没有同事关心你,你觉得这个公司冷漠。你拿着微薄的薪水,还着高额的卡债,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滴滴答答。
你说你活得不幸福吗?可能我们每一个人都活得很累,我们都觉得自己不幸福。可是我觉得这才是Real life,这才是真实的世界。你跌倒,你爬起来,身上的每一处伤痕都是你一路走来的印记。最后你会涅槃重生。

评论